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幸福事2017/06/15


    那天在工作室又再次見到,朋友的素人畫家朋友小紅,已一段時間沒見的她,瘦了許多還是一樣會穿衣服,說話還是一樣的有個性,再次見面,堅持要請我,那天我們三人去吃飯。
    知道她很辛苦的經歷了先生過世的事,跟朋友一樣嫁外國人的她,說著她如何辛苦的處理房子的事,那是不同國家的處理,讓她一下子瘦了許多。她是很有想法的女人,在成長班時,朋友請她來給我們上過一堂課。那是個說色彩的課,她談到人要找出適合自己顏色的衣服,每個人都有。上她那堂課我知道自己的顏色,那是桃紅色,只要穿上桃紅色的衣服,沒有一個人會說不好看。
    我們吃著餐,我覺得現在瘦的她很好看,她卻不是如此認為,她覺得太瘦了,我說瘦一點顯得年輕啊! 朋友說杏林會喜歡如此瘦的調侃我,她覺得瘦讓她顯老了,啊哈!每個人的想法是如此不同。因為處理先生的生後事,讓她性格改變了一些,說話謙卑了許多,覺得那是蛻變成長。

    小紅說沒見過像我們做教育,做到如此開心的,她覺得我跟朋友很幸福,做的事是自己喜歡跟開心的工作。是啊!我們也很感恩呢!能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