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小小孩學習2017/06/18


   『我還是喜歡點點。』『我還是喜歡點點。』那日給五歲的繁現上課,他一直說如此同樣的話。因為在做視覺訓練的《請你跟我這樣畫》部份把難度加高了,做17X10格子的恐龍。孩子有趣呢! 他其實是要說『太難了。』
    說著『我還是喜歡點點。』看他手不停的畫,也就裝傻的沒理會。孩子在我提醒三個地方有錯,修改後完成。小小年紀的他厲害呢!結束,我說:「好棒喔!」連蓋了三個《優秀》的章,看得出孩子高興。
    影射的說他:「繁現你現在已經長大了,為什麼要做小貝比做的事啊!」跟我有相當默契的他,笑的好大聲,早熟的他,懂阿姨說的話。
    跳繩部分,開始我們先從雙腳併攏的過繩跳訓練,才進一步的做搖繩腳跳的練習,孩子一搖繩就忘了腳的動作,變成一腳前一腳後的跳。如此讓他搖跳可以做到五六十下左右,看搖繩已穩定些,要求腳的部分,孩子可以做到持續跳繩20下左右,很棒呢!那天跳繩會一直往前的他,看前面沒空間時,跳著往後退,覺得好笑,真有他的本事。
    繁現拍球訓練一段時間,現在可以做到拍跨球,那是有些難度的動作,眼睛看到球往下降時抬腳跨過球,看到他把那小腿舉起來跨過球的動作真是可愛。有時抬腿跟球撞在一起,會學我說話『不要跟球搶。』讓我想笑。孩子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