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善良2017/06/16


   『早安!又是下雨天,出門要細字。祝福平安』 『早安!下雨天開車,騎幾車,請小心』群組裡的大表姐、大表哥的喊話。我回『感謝!好溫暖的抽象話語。』我們的陳家(母親娘家)大家族群組裡,在一次大表哥辦的母親節活動裡,把大家的心又緊密的連起來,尤其是二舅家的孩子。
    在家族裡二舅家的孩子屬於很實在又少話的人,凡事都是默默的做。尤其是二舅家的大表姐,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對我們家小妹(雙胞胎)的關愛跟照顧。妹妹讀書上台北,年輕的她們偶爾的住表姐家,表姐會細心的照顧她們,讓我感恩。
    想到學校代課,在學校工作的她,會帶我去見主任幫忙做引薦。家族裡大的表姐、表哥都會做著像大姐姐跟大哥哥該有的樣子。做教育的我思想著這是如何的影響力?

    當聽三姨說以前家族的故事時,就不足為奇。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好又善良的外公、外婆。當三姨說到外婆是如何細心的幫孩子眾多的兩位舅媽坐月子,讓我深深感動。在哪民初的年代,外婆如此做,真的讓人讚嘆。好善良的外婆,生為她外孫女的我感到榮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