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專業與認真2017/06/07


    『我有厲害嗎?』『有。』看著醫生跟兩位助手七手八腳地幫我補門面的三顆牙,有一顆還快蛀到神經,工具在牙上時,真的酸到一個不行,讓我好緊張。牙科助理一直的安慰我:「快好了,快好了喔!」補完牙,請牙科助裡拿鏡子給我看。哇!牙上的大黑點沒了,好漂亮的牙。此時內心對醫生充滿了許多的感謝。在櫃台付了裝牙套的錢,跟在看病人牙的醫生說:「醫生,謝謝!」醫生回過頭問:「我有厲害嗎?」我說:「有,很感恩!
    開心牙齒門面變漂亮了。想想自己真的有這毛病,別人的專業認真感動到我,就一定要說出來。記得以前在讀書時,聽到認真的教授說著很專業的話,讓我受用感動到,下課一定會走到台前跟老師說:「老師你好棒!

    想想研所的順民老師就是讓我很讚嘆的好老師,每每上他課都沒冷場,有內涵又幽默,口條也是一級棒。老師常常會說:「我做老師有這能耐,你們的眼神會說話,看到你們的眼神就知道你們是如何的去鋪成你們的生命故事。」上他的課真的學到很多。我所看到的是,他用他的生命在教書,很讓人尊敬跟感動,想想還真懷念那段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