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身教的影響2017/06/06


    昨日寄了繁現上課的影片給妹妹(娘家),妹妹來訊:「進步很多,非常感謝。」愛妹妹的我看了很感慨。能用專業的能力去幫妹妹帶繁現很感恩,這是在妹妹成年後能幫她做的事。
    這件事讓我思考到我們的父親給六個孩子是什麼樣的家教,養成每個孩子如此不一樣的性格。差我十歲書讀多的雙胞胎妹妹,常常會跟我這姐姐說:你要這樣,你要那樣的教我,更別說聽我這做姐姐的話。那天三姨說:「林林不要如此要強。」心裏在想我那要強,我們家每個人可都比我更呢!
    記憶裡那做郵局局長的父親很愛我們,給我們每個孩子很大的空間,不隨意的數落我們。很獨立的父親,那獨立也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現在見到大妹就是如此,我們很少去干擾彼此,但知道我們都是如此愛著對方。
    三姨常會跟我說,你們家的孩子最讓我放心。是啊很感恩父親給我們的好身教。記得我們姊妹有爭吵時,他總是不說誰對誰錯的默默走開,對我們非常的包容。還有就是那努力工作跟生活的個性,那樣的生活態度深深地影響著我們子女。

    過年姐妹難得相聚,妹妹(繁現)說:「姐你要記得我以前對庭毓(兒子)很好喔!」是啊!我怎會不記得他們如何關愛我們家的第一個孩子。現在有能力回報,也只有心存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