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學習能力2017/06/08


   今天想來談談國一眼睛大大的小廷,長的很帥的大男孩,孩子內向不愛說話,跟我上課很安靜。幾堂課下來發現孩子領悟力高,跳繩速度快。高大的孩子在說要翻跟斗時,都會一愣,他也不例外,剛開始上課時,我說:「我們試試看。」說了翻跟斗的重點,孩子兩堂課就會前後翻,我大大的鼓勵他,學習快呢! 他自己似乎也很滿意。
    那天我說前後翻30下,孩子眼睛大大的看著我笑(因為之前都是20),我知那意思是〝我不想〞,我忽略他的表情說:「你可以的喔!我們試試。」孩子速度慢的往墊子走去,翻第一個前後翻,我說:「小廷,你好厲害!翻的真好。」一路讚賞下去,孩子翻了30下。
    大孩子每堂課都希望他們能有所突破,小廷的跳繩我覺得是姿勢很標準的,搖繩動作不大,速度也快,前跳不錯,後跳搖繩跟腳跳的協調度還要再加油。那天教他走路跳,孩子試了一下,一口氣就跳50下,看來協調能力往上了些,看孩子似乎也滿意自己的表現,雙手拍跨雙球的協調還要再努力。

    小廷的性格上屬於是穩重的孩子,領悟力也好,覺得他的問題只是欠訓練。希望能在短時間裡,幫他把身體的平衡協調能力往上拉,讓功課上的學習能力能有所提升,那是我們要再一起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