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大孩子2017/06/21


    
小育考完高中的哥哥小軒來上課,朋友老師跟媽媽聊很多次,媽媽終於答應。孩子在來上課前,都做過了皮紋測驗,對孩子先天帶來的一些能力我們有了一些了解。朋友會跟孩子談他們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談完在交給我訓練。
    孩子喜歡跟她說話,她也知如何跟孩子聊。那天她說,來這裡的孩子她會要爸媽也要跟著一起上課諮商做改變。她對我的專業訓練有信心,我對她給父母跟孩子諮商的東西有信心,就如此我們做的開心。
    那天兩兄弟在工作室門口見面,看到還在門外的小育愣到眼睛更大了,哥哥笑笑,弟弟很酷。工作室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讀私校,每個孩子的性格都很不一樣,但氣質都好。進工作室沒多說什麼,拿功課給國一的小育做,他來了一段時間,就是酷,上課都不說話,但還算愛笑,不錯了。我常會逗他,那天我說:「小育你跟哥哥都好帥。」他笑了,我又說:「你知道老師家也有一位帥哥哥嗎?」他又笑了。因為他跟兒子有一樣名字,給他看過相片。孩子兩人的領悟力都好,在小時候沒被拉起來,真的可惜。
     穩定性不錯的小育那天在體能上表現得很好,運用兩個球的雙手雙腳拍跨、交換球、上下拍球、雙手托球,操作很順。大大的讚賞他,孩子回報一個靦腆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