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一天生活2017/06/28


    喜歡目前的生活方式,每天有每天的學習跟工作,周二上午的書法課是我喜歡的,老師善良又會教,此次再回到團體裡發現大家都變認真很多。同學都是跟老師十幾二十年的學生,每個人的書法都寫得了得,最資淺的我就只有慢慢跟了。每次的書法課結束,一行人會一起吃飯喝咖啡的。在要工作前有時間我會參與,聽著有智慧的她們說著世間事,對年紀最輕的我來說都是學習。
     週二的下午,兩位學生上課,孩子是如此的不一樣,喜歡看到孩子在老師給任何東西,都是認真的態度。小行跟我一段時間,這孩子就是這種態度,覺得孩子可以教,我會把難度往上提升,讓他練習,看到孩子不抱怨的做時,我會眼睛一亮的,哇哇哇!他可以呢!孺子可教也,孩子有挑戰的心。我問:「想不想把老師這裡的東西(訓練腦力的球類變化運動)都學回去。」孩子馬上說:「想。」覺得孩子的質好呢!做一段時間一定會不得了的,這也是媽媽很用心帶的孩子。
    工作回家,幫兒子新房打掃了一下。晚上兒子請妹妹幫忙量一下雙人床的大小,哥哥交代任何事妹妹都是如此願意的去做,我讚賞了妹妹一下。在群組上看到孩子的對話好笑呢!哥問:「哪個是長?哪個是寬?」妹妹回:「長的是長,短的是寬。」哥哥說:「哈哈哈,我問好笨的問題,謝謝!太久沒動腦了….」看到此我真覺得好笑,差哥哥快12歲的妹妹說:「為了活化你的腦袋,我有很多考卷可以幫你喔!

    妹妹本來就沒哥哥、爸爸聰明,當時的她小,有時在問他們問題時,會聽到爸爸、哥哥說:「你問這種問題,有沒經過你的大腦啊!」妹妹都是傻笑,看在眼裡我都是心疼。現在妹妹因為功課好了,比較有自信了,會如此回哥哥,做媽的我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