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如何面對不成功的人生2015/9/10


   
承認失敗很容易,比起日復一日的那種堅持跟忍耐容易多了。在超級演說家裡的媛媛說:「我和現場的你們,誰都不能說自己有一個不成功的人生,因為我們還沒有死。我們只是在人生中遇到失敗。」又說:「一個人一輩子不做任何嘗試,不做任何冒險的事,也不為任何事努力,那將永遠都不會有失敗。做過夢,發過瘋,哭過、笑過、奮鬥過,愛過、恨過、後悔過,去活出最好的自己。於是我們在芸芸眾生中,拚盡全力,去活出最好的自己,又有誰有資格說我們的人生不成功。」
    接著媛媛說了她的故事:「我是我自己人生的主角,在遭遇失敗時,我一個人也能,也會唱下去。現在我是一名北大的研究生,但是在高中時,我是一個差等生。全校二百位學生,考一百八十名的差等生,當時的我異想天開要考北大,雖然高考時沒考上,但最後我還是做到了。」
    演說中她又說:「每個理想都值得我們拿一生去拚,人生這麼短,我們要選擇做那盲目又熱情的傻瓜,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永遠相信夢想,相信努力的意義,相信遺憾比失敗更可怕,因為不成功的人生,它只是不完美,但是它完整。」
    這是充滿舞台魅力,有思想的年輕媛媛演說,是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