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與女兒關係


此篇2012年寫
    近來帶女兒的方式,做了許多調整,在功課上的要求也學著放手,因以小五的她,實在要讓她有些空間長大,不應在干涉太多。假日爸爸在家會陪她騎腳踏車,培養她的耐力,我則是陪她做她最愛的事 ”上書局”。
    愛書的她書包中永遠好幾本的課外書,以前常常制止她,現在大了,就隨她去,但該做的事,該寫的功課,她還是會好好完成,發現較尊重她的方式管教後,她更自愛了。細想女兒許多知識都是從書中得來,如:過年心眼稍多的她(跟哥哥比)紅包在交給我幫忙存時,會留一些,每次看她皮包,都是那些錢,她也不花。問她:「為何有錢都不花」。她說:「看了勵志系列的書發現很多人都很窮,不想亂花錢,我不想變成窮人」。現在每天早睡早起,說話也客客氣氣,跟她看人氣公主(好習慣養成)這本書有關係。

    有時我會問她:「媽媽老了,你會孝順我嗎?」她會說:「你放心我會像姑姑孝順奶奶一樣孝順你的。」身教真的很重要,她雖沒提到爸爸,但我知道爸爸的孝順對她影響也很大。因帶她的方式改變了,也讓我們的關係更緊密了,做媽的我此時的心情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