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我家兒子


此篇2011年寫
     27歲時我生了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孩-兒子,那時先生還是軍人,我們住在新竹三廠的眷村,兒子從小就很好帶,說一他從不說二的乖。後來在他二歲時,開始從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我,發現他的好一部分是天生的。為什麼如此說,因從事基金會工作後,去做回想,發現一些事,就是以前眷村媽媽都會帶小孩來我家中玩,桌上會放杯子,庭毓是所有孩子的媽媽群裡,屬最小的孩子。杯子放在桌上他如何玩,從不會去打翻,不管是看電視或玩遊戲.看書都能很專注,我職場上的工作內容裡的理論告訴我,這是視覺辨識能力強的孩子。
    因工作的關係,知道如何訓練小孩,庭毓是我第一個孩子,我也做了一些努力。例如,在他三歲時,住眷村的我會在院子的樑上綁一條線,下方綁一個球,教他雙手插腰,眼睛看球用腳踢,做眼睛與腳的眼腳協調訓練,這對智能的提升是會有幫助的,還有每次爬山都不叫他走樓梯,而是爬旁邊的石頭坡,訓練他的手、眼、腳的協調能力,這也會讓孩子的智能做提升。在此很感謝老公,我把所學的理念告訴他,他會幫我來訓練兒子。
    兒子幼稚園放學回來,會在白板上貼上識字卡讓他讀,兒子的配合度相當高很受教,讓我很有成就感,所以在大班時他已經會看很多的書。每天庭毓洗好澡,爸爸會在床上跟他說故事,有西遊記、三國演義,那也是兒子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先生是位有耐心的人,他對孩子付出讓我充滿感恩。小學的他讀書很輕鬆,時間都花在讀小說,如:古龍、金庸,世界名著之類的書,因此文筆很好。小學階段的兒子讀書,從來沒讓我操過心。老天給了這麼一個兒子,讓我很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