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表姊與姨媽


此篇2012年寫
    周末十點多我與女兒,到北投捷運接,住新店照顧婆婆甚少出門的表姊,因我們跟我尊敬的姨媽有約,很開心地接送情。一上車愛搞笑的表姊說:「我好像是一隻放出鳥籠的小鳥,在捷運上看誰都很漂亮,好開心。」跟女兒被表姊如此的形容,給弄笑了。
    跟朋友說說我的這很能幹且跟我緣深的大表姊,很會照顧人,我跟大姊都常常受到她的照顧,她不但把家整理得非常乾淨,還燒得一手好菜。每次到她家,不僅有吃還有帶,都會帶回滿車的東西,我們很投緣,常常話夾子一開就說個沒完,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尤其是如何熱情真誠待人。
    大表姊很會說故事,是國語日報的故事媽媽,說故事的本事很高,以前來我家跟女兒說過,大野狼的故事,讓女兒印象深刻,從此以後大表姊就是女兒口中的大野狼阿姨。
    大表姊的三孩子帶得很好都非常有禮貌,坐計程車她一定要孩子
跟司機說謝謝。有一次她兒子說我們有給他錢,為什麼要跟司機說謝謝!表姊跟兒子說,他也可以不載我們啊!載了我們,就是幫了我們,就要說謝謝!這就是表姊。現在帶孫,她也會寫卡片給幼稚園老師,感謝老師的用心,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
    今天我們不約而同的都帶了禮物給姨媽,她帶有機醬油,
我帶了自己做的甜酒釀跟有機的黑木耳汁。到了八里,接了姨媽到天母的誠品的古典玫瑰園,女兒最愛我來誠品的二樓古典玫瑰園,因她可到誠品的三樓書局看書。選了靠窗的位置,氣氛很棒,在裡面用餐,心情特別愉悅,表姊對他們的肯亞奶茶情有獨鍾,我們三人點了玫瑰雞排套餐。

    我們聊到以前在外婆家的一切,那回憶對她們來說很美,我聽著她們說著熟悉的親戚故事,三人都好開心。姨媽接著談他那兩個金孫,眼睛是發亮的呢!說著二兄弟個性差異大,大孫子上小一,有一次英文考75分,姨媽說你怎才考75分啊?孫又說還有人考60分,再說考100的只有1人。天生樂天派。弟弟就不一樣,永遠都要贏,在學校讀幼稚班的他,任何事輸一點都要生氣。每每別人說到孩子的個別差異點,及他們是如何來帶孩子,都會讓我很有興緻的聽。
    說說我口中尊敬的姨媽,是位很有智慧的長者,不會去干涉媳婦如何帶孩子,且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會去麻煩子女,心量很大,親戚誰生活有困難,在能力範圍下,一定會伸出援手幫忙,自己卻很省,口德又超好。是位值得尊敬的長者。
   當天雖然是濛濛的下雨天,但我們三人聊得開心,小跟班看書看的也開心,很愜意的一個周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