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女兒與小雯


此篇2012年寫
    女兒前陣子跟我說:「媽媽男生、女生長大都會有一件事 是會有些辛苦的。」我說:「是什麼。」她說:「女生長大要生孩子會很痛又辛苦;男生長大要當兵,會很不自由,但現在男生當兵可能不再強制規定,但女生如果想要孩子,卻一定還是要忍受那生產時的痛,真不公平。」我聽,覺得這小女生想的真多。
    前幾天常跟女兒一起走路隊的同學,跟她說:「我跟我媽媽說好了,要去你媽媽的安親班。」 第二天,主任就跟我說:「妳再帶一位五年級的學生可以嗎?」於是小雯到了我們班,小雯的能力很好,字又漂亮,很快我就決定帶她了,希望給最近一直吵著不想跟我到安親班的女兒有些想來的動機。
     我問:「小雯你喜歡我們班嗎?」她說:「喜歡。」(孩子帶久了,我有一些敏感度。)我說:「你喜歡跟大哥哥、姐姐一起對不對。」靦腆的小雯說:「對。」(這是能力夠的小孩,會比較喜歡跟比自己大的孩子在一起,她以前的安親班小小孩較多,她知道我們班都是六年級)來了第二天我請她幫我送本子給哥哥、姐姐,看得出獨生女的小雯好興奮呢!都是家中唯一的女生,小雯跟女兒感情超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