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便宜2021/05/18


    要放防疫假,問可以嗎「沒辦法就放吧!」擔心開補習班的她會帶來什麼影響。「你運氣怎這麼好。」晚上散步時她如此說,我笑了!不虧是我好朋友。工作累,很不想做了,但礙於已經答應,只好忍耐。現在因為疫情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了我的她,知道能休息我有多高興。當然也是希望疫情快快過去,大家都能平安。

    晚上說著要去買雜糧饅頭,老闆說著都賣完了。我問著那不是兩大堆嗎?老闆說都被別人定完了,什麼,如此熱門。會做的我跟說著我做給你吃,我們到全聯買麵粉,好像蝗蟲剛過境,架上貨被掃空。沒麵粉賣了。

    又到小雜貨店看,塑膠小包裝,一包小小包38元,看一斤都不到啊!真貴。隔天一早到雜糧行買,五斤70元,便宜的多多。這讓我想起父親教我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他就是如此持家帶我們長大的。做小主管的他很會持家,鄰居給他的稱號是『鐵公雞』,父親算是持家一流的人。沒什麼朋友,因為他不想把錢花在朋友身上,只想簡單的照顧好我們。

    幾十年後的今天對他還是懷念,有了小孩更了解到他帶大我們六個孩子的不容易。對我們從不亂發脾氣,老年的他更是如此,不麻煩我們的照顧好自己,是懷念!滿滿的懷念他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