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付出2021/05/08


   
「這起士餅等等送老師一包」媽媽小小聲跟工作室學生說,「老師這給你。」「不用。帶回去給弟弟吃。」「喔!」田教回來,老師說「這蛋糕你帶回去。」那是學校送老師們母親節的禮物,老師借花獻佛的要給我。說著「不要(發至內心的不想)。」帶班老師誠懇的說著,她不能吃的原因。看的出她要感謝我幫她忙的用心,不忍讓她失望地收下。

    田教那天孩子出發去魔鬼訓練,在要過馬路到對面受訓區時。第一天那班老師說著「老師,你幫忙我帶好嗎?」「好!是位自閉兒,有時老師說的話,要再跟他解釋一下,許多點上反應會慢一點。整場行程,一直說著你好棒!你太厲害了。孩子會說「謝謝老師。」可愛呢!

    第二天上山,第二班的老師說這比較乖給你帶。跟老師說「我做特教的,不要給我乖的,給我最頑皮的那組。」「好,那組。」知道自己是可以搞定難帶的孩子啊還真的怕一位魔鬼訓練的老師搞不定這班頑皮的孩子(尤其是這班),行程又是如此危險。

    想想自己的心態,說實在這魔鬼訓練,第一天我看到都嚇到。濕滑佈滿葉子的下坡地面,高一米多佈滿輪胎的濕滑陡坡要下去,九個孩子就由一位外國老師在前面帶領,還要攀岩,爬網橫走,爬黑洞,拉繩走搖晃的木板,拉繩走下陡坡……。真怕孩子受傷。

    果不其然的見識到第二班的頑皮,吃飯一會就有人打翻飯,一會又是打翻湯的,搞的老師超忙碌。老師問我累不累連著兩班的田教。看到孩子學習滿滿的,替他們高興呢!那來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