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教法2021/05/01


   
「她跟你那麼好,為什麼你要藏她的鞋子。」老師問學生。「教室是操場嗎?」「教室是誰的,你要不要幫忙,不可以一直玩都不幫忙整理啊!」「老師中午睡覺他都不睡吵別人,請你把他帶走。」老師跟老師間會互相支援的幫忙。

    「老師他把我的名牌扯掉了。」 「他怎麼了。」看到哭了很傷心的孩子我問。孩子說「別人不給他吃雞肉,他叫大家不要跟那人玩。被老師知道。」我說「錯就錯了,改就好,勇敢一點,去跟老師說對不起,我下次一定會改。」「嗯!」孩子點點頭。在大的幼稚園裡看到犯錯的孩子樣貌。這著實考驗著老師引導孩子的處理方式。

    週五的中午是忙碌的,被告知下週輪到我要把各班中午擦地的抹布拿去洗衣機洗,上一位老師教我如何處理的過程。同一時間也被告知要聽一位孩子讀經驗收。

    做完事躺下來睡已一點多,睡的時間不多了,就是安靜的不動休息。每位老師是如此的有自己一套帶班方式,默默的看著。知道自己有自己一套帶孩子的思維模式。

    在孩子的分組課,屬於我跟孩子的時間,在短時間裡要教孩子此週的主題,除了要能把時間掌控好的教跟照相。用著有別於他們導師的帶法。

    喜歡先講規則,規則裡是如此,說明希望要上小學的他們是認真的。因為上課的第一次就說了『心連心』的事。老師的心跟爸爸媽媽是黏在一起的,爸爸媽媽會希望你們是認真學習的,老師就是。如果你們沒認真學習,爸爸媽媽知道會傷心,老師也會。結束在送個禮物-貼紙,如此孩子是好教是好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