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工-欠缺2021/05/02


    一早練功跟會幫團體訂餐的老師說,我好像可以在上課前,參加早餐的聚會一下。她說沒問題,再去訂就好。忙到沒去發現,給人添了麻煩。一早也去電跟教練說「不好意思,想想今天我可以吃個早餐在去上課。」「好!沒問題。」團體早早說好要在周日舉辦母親節活動,本說著不能參加要上課。

   周日的上午給小四的上課。認真的兩人,今天都有長足的進步。做老師的我是開心。昨日來了跟他們一樣大也是小四的新生,第一堂課,我們都在適應,孩子很棒!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穩定度不錯!

    想來聊聊規律、協調性的運動能力為何對孩子如此重要。為什麼孩子要作規律性、協調性的運動。孩子的各種學習能力的發展,是經由大腦對各種感覺刺激做有選擇性的吸收後再加以組織,整理後做出適當的反應,規律性、協調性的運動刺激可以讓大腦功能發展的更好。那也可以幫助孩子學習上發展。

    每個孩子都有很大的差異性,坐雲霄飛車、攀岩比較刺激些的活動有些孩子會興奮,有些孩子聽到後會緊張,所以可想而知孩子的差異性是有的。這讓我想起以前帶安親班的時候,暑假活動是攀岩,在教室坐不住,頑皮的孩子都害怕。好幾屆都是同樣現象,表示在規律、協調上他們是有欠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