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好孩子2021/05/12


   「老師我今天跳了六下。」「好棒!你看你滿頭大汗,快擦。」上分組課之前,導師帶孩子去跳繩。說話的皮蛋,正是那天在魔鬼訓練,在下陡坡時要推前面同學的孩子。

    會去推也是因為能力不夠,腿沒力,平衡感不好。孩子會坐不住,上課一直弄別人,都是在感覺統合上出了問題的孩子。在一個班級裡,這種孩子還真不少。大班的他們,只要訓練後都會很明顯的改善。做父母的我們真的不可以偷懶,只給孩子看平板或打遊戲來餵食孩子,耽誤了孩子。

    「我可以進來嗎?」「可以。」一位國中部的孩子。我問「你媽媽是哪位」「大五的老師。」「喔!」在圖書室我倆就聊起了天。我說著我們家大哥哥也跟他一樣讀同一所國中。孩子笑了。

    我說著我們就住在隔壁街,問他住哪裡,說著住林口。我說你們太辛苦了,如此長途來這上課。他說著還有一個妹妹讀小班。我問跟妹妹差幾歲,國一的他說差八歲。跟我家一樣,我們差的更遠十二歲,也是哥哥跟妹妹。問著有很愛妹妹嗎?說著妹妹撒嬌起來讓人受不了。我笑了,眼前這孩子一定是位好哥哥。

    離開時給孩子一個麵包,說著在車上跟妹妹一起吃。真是可愛的孩子,媽媽教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