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開竅的女兒

   
    「答應我不要跟媽媽爭吵。」女兒跟我說班上新的要好男同學跟她如此說,覺得近來妹妹(女兒)在交朋友上開竅了。長大的女兒,已換了兩個班,都有男孩子喜歡她的追求,對她來說會是一個肯定跟學習,這也是我不敢怠慢一路緊跟的原因。覺得兩個孩子從小就學到爸爸身教給的『謙卑』個性,那是會有人緣的吸引別人喜歡。
    有時會覺得他們『謙卑』的太過了,尤其是出了社會的兒子。總覺得在一個工作單位上,有時也應該為自己爭取什麼的做一些努力。我要求的不是去欺負別人的那種,是基本的一些事。孩子似乎不會也達不到我的要求,我也慢慢學習放下,覺得他們會有他們的福報。
    目前為止慶幸女兒許多事會跟我說,或許不是第一時間,但慢慢地都會說給我聽。這是努力學習得來的,對以前嚴厲的我來說是不簡單的改變。前兩天妹妹到工作室等我下課,讓我再次回想起以前女兒跟著我上班的情形。在工作上我算是嚴厲的老師,每每回到家都會發現女兒特別的乖,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是老實的她怕老師,回來她一時角色換不過來,覺得我是老師()
    孩子真的長大了,兩個孩子的乖巧讓我感到知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