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轉機2017/10/24


    日子過得忙碌,久沒見到好友,她是當時在實踐家專進修時最要好的朋友。那天抽空去看了她,因為還要趕上課。見到建議去漂亮的碧湖公園走走,久沒來的碧湖公園還是如此美麗。說:「我去韓國回來了。」對呢!她說過要去韓國一趟。我問:「好玩嗎?景美嗎?」她說:「風景還不錯,先生不喜歡。」「喔!」「他們民族性太強,我看韓劇先生就很反對。」
    夫妻這次是跟小叔小嬸一起去韓國玩,拿了相片給我看,說著先生是她很好的攝影師,說了她,真是愛照相。因為參加的不是購物團,時間比較多一點,會到處走走,小叔小嬸不太願意多走,常常是先生跟她在走。
    這件事我跟說到「想想有時生病是給我們的一個恩典。」話說,七八年前得了癌症,先生當時工作又遠在大陸,孩子也還小,心疼不忍的辛苦,沒事的我常會去陪她。那段時間看著生病的她又是掉髮,又是嘴破、失眠的,治療的那段時間很辛苦,有好脾氣的總是默默的承受著這一切〝不抱怨〞。
    治療完她在意家人的健康,每天會為家人準備健康料理,現在先生退休了,夫妻倆更是每天的持續運動,生病過後的她更珍惜生命。想想生病對生活來說真的是一個『轉機』,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