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書法班2017/10/02


    真佩服你,至始至終都是寫〈隸書〉。」如此的說著,我意識的抬頭說:「對ㄟ!」六、七年前來這班,就寫〈隸書〉了。近來跟老師二十多年的說她年歲大了寫字手會抖,老師建議寫〈行書〉的她可以寫寫〈隸書〉,說著手抖適合寫〈隸書〉。
    近來發現老師那寬敞的前院,字畫房間好整齊,她們跟我說現在有學生志工幫老師整理。那天說:「可以借老師的範本回去。」「喔!」「在那裡!」好整齊,那用塑膠紙包著一疊一疊的,旁邊還有個登記本。說著這也是學員志工做的,讚嘆發心的這位學員。
    喜歡在老師這寫字,老師會放音樂是國樂、古樂,我喜歡的音樂,很有寫字的氛圍。近來學員成立群組,老師、學員會在群組上放上他們寫的書法字。發現班上姐姐們變的很認真,寫多年的她們字寫的好漂亮。對資淺又常常有代課必須停課的我來說,每每看到她們的字都會跟自己說,沒關係慢慢學慢慢跟的安慰自己。喜歡寫『心經』的我,老師那天給意見的說,希望我寫大的『心經』字。
    學佛多年的老師很善良,那天說他一天要練字三、四個小時,好讚嘆!老師的性情很溫和(很像我的父親),說起他的兩個女兒所散發的父愛會讓人感動。珍惜跟他們的緣,老師、同學(姐姐們)都是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