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參展2017/10/17


    為了周二的書法課,前一天練了一下午的字,這次寫『心經』小字,筆一直岔開,弄了半天寫不好,真的該換筆了。改寫大字,練老師給的兩個範本。上課當天交作業,老師批改,說著『風』字上面不要太大『法』這樣寫會好些,交了五張作業,二張還行。老師問我:「在家有沒常練習。」「現在有,前陣子代課沒。」老師又說:「寫書法要每天撥個時間持續的練習,十分鐘二十分鐘都可以。」「喔!好。」
    老師又說你1029日參加『百孝書法展。』,老師拿了紙幫我寫了一個大『孝』一個小『孝』說:「你先去練。」沒多想的練,近來有在練字,讓自己的心定了些。觀察老師的『孝』,第一筆短些,第二筆要粗,第三筆橫豎要正一點,跟第一筆一樣的粗細,三、四筆要連一下,第四筆要在二、三筆十字交接處下且拉長,要自然漂亮,第五筆的「子」上半部長、短、粗、細要拿捏好,第六筆長度跟勾要漂亮有力,第七筆要上一些,短一些筆觸有力,努力的練習。老師幫我設計寫一個大大的『孝』,字體在楷書跟行書中間,那也是最適合我的。
    說:「你就是膽子大,我要跟你學習。」想想還真是,某些點上還真的有傻膽()。老師設計上還配合了一張直立的『無私乃天道,盡孝是人倫。』在很短的時間要寫好,細細的觀察老師的每一筆,認真的寫。時間似乎有些來不及,要下課了。
    怕耽誤老師下一堂課的說:「老師來不及就不要勉強。」老師說:「不行,一定要,不要輕言放棄。」哈哈!好喜歡老師如此說。最後完成了『無私乃天道,盡孝是人倫。』的書寫,老師說:「不錯嘛!」被老師如此一說開心呢!
     最後借老師那大筆,在老師前面寫大的『孝』字。老師跟大家看著,老師說:「大膽寫下去,不要怕。」還真的不怕的給它寫下去。老師說:「下面一筆長了些,還可以。」好刺激的一堂書法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