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做自己2017/10/11

   
    『我們這一生來是為《醒覺》,單單純純為了《醒覺》,不是為了忙一輩子。』『不是在《念頭》打轉,《念頭》是一個工具,如果《念頭》變成我們的主人是很可惜的。』喜歡聽楊定一博士的演說,那脫俗的思想。
    讓我們的心流帶著我們走,一個人的潛能絕對不是在物質層面上,那是在更深更深的層面。《快樂》不是你多有成就,多有錢,那只是一個假象外在的,任何東西都是短暫的不是永恆。只有探索內心的快樂,那才會是永恆。注意力不要老是擺在外面,可以學著反省跟轉變,把注意力轉到內心,會發現答案的。
    那不是透過〝做〞,而是透過它〝在〞,說到其實我們內心的快樂它一直都是〝在〞的。要找回來的方法,就是接受自己,接受眼前的我的一切,接受我現在的所有一切狀態(接受我現在的缺點,接受我的做不到)。
    說到這是一種『臣服』的概念。就是如此簡單,就會讓我們輕輕鬆鬆地回到那瞬間,就會快樂起來。那會寧靜,那會大喜,那也是我們本來的愛。要知道我們本來就是自由的,不用去達到任何別人的期待。如此就算外在我在處理很多不好的事,但內心是自由是快樂的,這就是博士一直談的不合理的快樂。喜歡跟感動 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