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定點2017/03/28

    每次給繁現上課是會讓我興奮的,因為孩子好學,說話小大人很成熟,覺得有趣。昨日來上課我問:「要先畫圖,還是運動。」他說:「我看先畫圖吧!」我說:「你確定等等運動不會沒精神。」他說:「我確定。」語氣讓我想笑。
   先做『迷宮』把難度提高,他一樣的先用手走,很專注,過一會的說:「找不到路。」問:「要我幫忙嘛!」說:「好啊!」我說:「你看!」一路走著做著記號,走到一半他說:「我會了。」沒一會就完成。接著在一群"數字"裡找五組四個連一起的"數字",一群"圖案"裡找五組四個連一起的"圖案"的視覺訓練,孩子非常專注地完成。
    『跟畫』是6X6點 複雜立體形狀三圖,難度我向上提高,孩子第一圖就卡住了,我做了小示範,孩子懂了。我又把三個圖的一張紙,折起來只剩一圖,問:「這樣會清楚點嗎?」他回:「嗯!」認真的做,三圖提醒了四次,我說很難下次我們再做一次。
    運動先做了『對牆丟接』牆上貼一張色紙,讓他丟到目標,腳下拿了喜帖的紅色信封貼地,讓他站定點,聰明的孩子,配合度好呢!看看他認真的數數丟球、接球,因技巧的關係,漏球稍多。知道這孩子是可以給點壓力的說:「30下沒漏球我們就停。」孩子說:「20下好嗎?」我說:「25下。」最後25下漏接一球結束。看孩子站喜帖紅紙上認真數數丟接球的模樣真是可愛!
    在紅色的喜帖紙上做定點『拍球』的提醒,孩子努力的救球在回定點的模樣可愛。手拍的持續力好多了,定點有紅紙貼地上的提醒,也較可以定點拍。『跳繩』在多一個禮物的誘使下,繁現努力的做搖跳動作,可以一次慢動作的連續搖跳5下,孩子真乖,又可愛夠努力,五歲孩子能如此,做阿姨的我高興呢!給孩子學習做紀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