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開心的笑2017/03/27


    
國三的他,每次都是父母一起送來,這次父母交代要他自己坐捷運回家。他因為將大考關係,只有周六的時間可以來上課。今天跟他閒聊,發現比前兩次來的奈史。跟我說高中想外考,考不好在回私校直升。
    剛上課時,發現會打籃球的他,『拍球』的力道很大,不是輕鬆的狀態。『跳繩』手腳的配合度不是如此好,搖繩的手動作好大,個頭很高的他『拍跨球』時球常會打到大腿的不協調。
    那天『單球雙拍跨』可以不打到腿的完成100下,雙球的狀態下做雙腳的『雙球雙腳拍垮』,打到腿的比例大大減低,孩子有努力,讓人開心。說:「你進步了。」滿頭大汗的他跟我點點頭。我又說:「你有沒發現輕鬆些了,沒一直打到腿,球的控制,節拍感更好了。」他又點點頭憨憨地笑,示意他去擦擦汗。孩子能記住老師說的話做到改進是一種能力向上表現。
    做『踩球』我說:「希望站立的左腳能定點,要做到定點,右腳拍球的節拍要捉到,時間到腳就要上去拍,每次的用力都要一樣,且是同一個點。」看是容易,其實不然,腳的力量要控制一致,除此外也要做到眼、腳的協調,節拍感也要捉到。孩子力道的拿捏上好些了。問:「你有沒覺得自已進步了些。」孩子又是憨憨笑得說「有。」
    雙手雙球的對牆『托球』跟孩子說:「必須要很專注,要一直的注意《左手》要出力,孩子夠大能會意,做得好,看得出他對自己的滿意。『跳繩』〈前跳〉明顯的動作小了,他有聽進去老師說的話,協調好多了,後跳的速度很慢,繩子搖跟腳跳的速度配合不好。告訴技巧可以多搖幾下。在多練習慢慢速度感出來會好些。雙球『對牆丟接』孩子可以很穩定的接球跟送球,表示孩子節奏有捉到,中間速度會加快,要做「慢慢慢」的提醒。看得出這次孩子對自己的滿意。
    因為他年紀較大,前幾次沒拿禮物出來,這次見孩子跟我較熟悉,我說:「每次來都可以拿禮物喔!今天你表現得特別好,可以拿兩個禮物。」大孩子就是大孩子,成熟呢!拿了放很久沒人肯拿的筆記本跟筆。我說:「這樣會不會讓你更努力。」他說:「我覺得應該會。」啊哈!做老師的我開心呢!那是我的目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