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做姐姐那件事2017/03/27


    只要有時間會去找好友-美利,那天談到她近來煩惱的事。已成家的家中唯一男生弟弟因為投資失利,跟南部的父母哭要父親賣地一事。父親找她商量,她跟我說她很難過,父母年歲大了,弟弟還要為這種事去煩父母。
    想想老大已五十好幾的美利,曾跟我說過的往事:當時她一人上台北讀大學,陸續弟弟、妹妹也北上讀書,都她在照應,父母對她很依賴,希望老大的她能幫忙照顧好弟妹,弟妹有時不是如此懂事,她也摸摸鼻子的默默付出,她確實是負起責任的幫忙。
   美利嫁了個好老公,能力不錯會賺錢,會幫父母添購家電,讓父母歡喜。娘家會有一些過不了的難關,她會幫忙處理。老大的她跟父親的緣很深,很多事父親都會交代她去處理,這次也是如此,讓她煩惱,她說她一定要弟弟說實話,他那桶的簍子到底有多大,不可隱瞞的都要讓她知道,才知道如何做。

    讀數學系的美利很會理財,把家裡的每分錢,都做了方大的功能。這點讓我很佩服。有時我們會坐下來談談做姐姐那件事的辛酸,互相吐吐苦說。每次她說,我會說『我了』。每次我說,她會說『我了』的互相打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