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讀書會(三)做自己2017/03/15


    『孩子不是一直在《噓寒問暖》的階段,因時代的不同,我們做父母的要了解,孩子要的是《尊重》,在教養孩子部分,我們做父母的重點要放對。』這是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一段話。想想我跟畢老師的因緣很深,她會看到我的專長,我也會去欣賞她那廣大的愛,尤其是對孩子那廣大無私的愛。 
    那次在《讀書會》的課程裡,我做了分享:『現階段的我,要把家照顧好,跟子女的關係調整到最好的狀態。要去學習給孩子《尊重》,這是現階段我要好好調整的地方。還有就是現階段的我,要讓自己開心地去過每一天。以前的我太愛家人,包括自己的娘家,我的快樂常常是建立在他們的快樂上,後來慢慢的發現一些問題,反省後做一些修正。目前想做到把家照顧好外,快樂的學習,學習多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

    發現自己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學習會讓我開心跟快樂,但當自己學習到無法負荷時,現在會聽聽內心的聲音喊煞車,這是慢慢學習到的。常在想只有家人的快樂,那是假的,唯有家人快樂,自己也快樂那才是真實的。開心自己學會了,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跟流言的做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