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大力丸2017/03/10


    繁現的聯絡簿,前一次的紀錄停留在去年10月份,這段時間因為工作繁忙沒給繁現上課。終於在有時間的前幾天,聯絡娘家的妹妹,告知可以幫繁現上課了。妹妹在教育兒子上很用心,做姐姐的我有能力,也想幫一點忙,況且給他(小大人)上課又是如此有趣跟開心。
    每次給五歲的外甥上課,都希望他媽媽不要在旁邊,孩子還是孩子,媽媽在是會耍賴的。曾經要求妹妹多次,希望讓他自己上課,媽媽不要在場,妹妹每次都拗不過繁現。久沒上課的開始那天孩子轉身跟媽媽說「媽媽掰掰。」做阿姨的我開心。希望用我的專業,在孩子現在關鍵時期幫他一把,讓他能更好。
   他一坐下來,我說:「倒水給你。」小大人的他說:「不用。」我拿出要做的訓練視覺功課,是一張跟畫(5X5點的三張線圖),我在每個圖的中間用色筆隔開(目的是幫助孩子看得更清楚),有趣的他說:「我看的到,不需要畫這個線。」讓我想笑,還是一樣的小大人,我說:「不要太臭屁喔!」看他偷笑呢!確實厲害,很複雜的線圖,畫對了兩圖,一圖做了一次的提示。這孩子視覺有一定水準呢!當我在拿迷宮給他做時,他問:「有大力丸嗎?」想笑呢!我說:「有有有,早準備好了。」那是為了鼓勵孩子每次都會準備的包葡萄乾的巧克力球。

    孩子因為媽媽不在運動的配合度很好,一段時間長大成熟了些,拍球滿街跑的拍,老公公方式的拍,在告知技巧後,可以定點站直的拍幾十下,讓阿姨我高興。跳繩可以搖跳一下了,接著我們做丟接球,此時我說:「今天因為你的學習認真,可以選兩個禮物喔!」在可以選兩個禮物的誘使下,丟接球做的好呢!還做前後翻,繁現的數數能力還不錯,教他,阿姨的我很有成就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