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孩子的認真2017/03/14


    有時間的周一中午約了孩子繁現來家裡上課,喜歡在能力範圍內幫孩子。上課時間看著他到來的時間,計畫控制時間,視覺訓練一半,體能時間一半。繁現是位很棒的五歲孩子,耐心地做著視覺的功課。迷宮從前面走不出來,他問我:「可以從後面走嗎?」我說:「當然可以。」喜歡孩子認真的態度。
    最後拼圖,這次我買到很好的拼圖,是用鐵盒裝的24片拼圖。孩子喜歡新鮮,拿了六.七個拼圖出來。他選了一個凝人化的汽車拼圖,看得出開心呢記得我說的話他說:「要先拚邊邊對不對!」「嗯!開始計時喔!」比上次快了一分左右。
    跳繩時繁現說:「要兩隻腳一起跳,這樣對不對。」讓我忍不住地笑了。雖然只做了幾次的兩腳跳,但這次已經可以做到定點跳繩,已是最大的進步。拍球做到30幾下手就沒力,無法做到持續的動作,我兩腳夾住球,叫孩子到面前用手用力的持續拍練習,我幫著數數。最後可以自己持續拍到50下,很棒!
    今天做了對牆丟接,告知孩子要丟到正前方,在牆上正前方貼了一張紫色貼紙,告訴孩子:「球彈回來,反應要快一些,球有時可能要蹲一下接球或偏左或偏右的去接球。」在孩子背後帶著孩子做幾次。期待下次孩子會有好的表現。
    休息一下晚上趕士林的工作室,幫國一的小仁上課。因為被老師留下來,晚到了,聽語型的小仁上視覺課時一直的喊累,還是讓他把功課完成,做體能時,孩子精神就來了。前後翻,我說:「速度快的話就翻30下就好,如果速度慢的話翻40下。」孩子很快速度的完成。我說跳繩一次完成100下,中斷就要練習到120下。孩子嗨呢!做了前跳、後跳的練習120下,今天繼續挑戰交叉跳,孩子耐心的試了多次,突破的跳了八下,看他開心呢!
    前陣子腰部受傷的他,今天好了可以做跨下接球跟繞球,還是一樣,告知一次完成60下,中斷就練習到100下。雙球的對牆丟接,告知一次100下就好,中斷要到120下。小仁不小心在56下時漏接了,他啊的一聲,認命的繼續丟接,到最後說手好痠喔!還是完成。說實在的,喜歡看到運動時的小仁,他是如此的有活力。回家前孩子還幫我收拾工具,真是可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