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女兒2017/03/08

    
    開始放假的上午,本來計畫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卻興奮地睡不著,一早就起來呼吸新鮮自由的空氣,到喜歡的餐廳座座,享受呢!早上早起的女兒跟我說著學校事:「在周六的家長座談會完,我們導師做了一個決定,英文課上課時,老師發了個塑膠袋給大家,每個同學都愣到,老師還交代大家把名字寫在塑膠袋上面,最後說把手機裝進去,大家才恍然大悟。」妹妹又說:「我覺得老師這樣很好。」
    記得以前讀私校的女兒,一到校老師就規定孩子要把手機交到老師桌上的籃子裡。對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我想老師也真的很難為,尊重跟管教的拿捏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每次女兒對老師為孩子做的決定,她都會去肯定,讓我覺得欣慰。
    昨天她跟我說,同學的父母管同學嚴格一事,每次她如此說,我都會問妹:「你有沒覺得很幸福!」雖然平時我們也會有一些小爭吵,但每次她還是會回答:「嗯,有。」這會讓我覺得開心。
    昨日女兒跟我說:「媽媽我覺得,現在教的那三個好朋友,每個人都好厲害喔!有一個人女紅做得很好,有一個人漫畫很會畫,有一個人懂好多事喔!我什麼都不會。」我說:「有啊!你的雜事不多,就是愛睡覺,愛發呆,功課很好啊!」她笑著說:「對ㄟ!」真是個傻女兒。我說:「看到別人有的優點,覺得不錯我們就多學學。」
    這兩天看到茶几下有個卡片,上面寫著「糖糖:希望你能一直維持這麼好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我問妹妹這是給你的嗎?她回:「是啊!」這憨憨的女兒,有人如此的幫我愛著她鼓勵她,替她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