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一個人2016/10/29


    離開了喜歡的氣功保健課三樓會場,一個人懷著開心的心情,在淡水的街頭,等紅綠燈過馬路,坐公車回到接近捷運站的地方。尋找那日跟雅玲找了許久的日本料理店,原來那天的方位記偏了。這次認真的把店名記住,真的是年紀漸大,記性變差了。那是半年前阿姨帶我去吃過的日本料理店,食物給我的印象很好,當時就想下次一定要跟好友分享一下。對淡水很不熟的我,那天跟朋友怎找都找不到。
    今天的我一人來上課,距離下午課程還有四小時,一人實在沒吃大餐的慾望,去吃了自助餐,一位老先生問我:「跟你坐可以嗎?」我說:「可以。」老先生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放桌上。在那狹小的空間裡,我們安靜地吃著午飯,老先生突然的拿了兩個橘子放我面前說:「給你吃」不想拒絕他的好意說:「謝謝,我拿一個就好。」
    戀家的我,沒家人朋友陪伴,在難得的研習空檔,一人逛著老街,看還有時間的找地方坐,找到面對淡水河的景坐下,聽著喜歡的音樂,整理手邊的資料,覺得一個人的寧靜,真是舒服啊!近來是如此喜歡一人安靜的做事,勇敢的做自己,感覺真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