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進步的女兒2016/10/21


    昨日整理書桌,再次看到女兒為我寫的一張卡片,知道那是學校母親節活動,老師請孩子做的事,這些話是平常女兒不會說的內心話。再次看又是感動。
    她如此寫著:『謝謝您對我的包容,我知道我常常很任性(抱歉)但您都不會生氣。有時候和同學出去玩您也不會限制我什麼,在課業上您也會想盡辦法的幫助我。您出去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也都會留一份給我。媽,當我需要您的時候您一直都在,準備好建議、笑容、關心和愛,我總是依賴著您。相信即使有一天,我出遠門去外地打拼時,您也會給我指引方向,讓我永遠不會孤單。媽,感謝您這麼多年的照顧。謝謝。』感動的是她知道我對她的付出。
    那天她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每本小說,好像我都跟他們一起過。」我說:「為什麼?」她回:「寫得好生動!」「我現在真的超愛我們國文老師,雖然她有時候很兇。但她都知道我們大概都在看什麼樣的小說,不會去批評我們看的小說,她知道很多的事,很有內涵。」女兒真的長大,希望她愛老師的更去用功。班親會聽過那國文老師說過她是如何教學,當時就覺得她是對教學充滿熱情的人,學生的妹妹也收到,很感恩。
    昨日補習班的人員來電說,女兒在那成績很好可以申請獎學金,要我記得簽名。我也請她多鼓勵女兒,她說會的,又說女兒好乖好安靜。那天回來,她說同學都說她太安靜了。知道有想法又一直沉溺在她自己的小說世界的女兒,真的是如此。我說:「媽媽相信你會愈來愈好的,加油!
    今天一早傳訊來,真的是班上第一名,在補習班又可再領獎學金。我想這會給她信心。如能繼續如此下去,在如此大的公立高中,申請繁星的機會就很大。
    真的很感恩,希望能為國中我幫她選的學校,對有創意的女兒造成的傷害,做到一些彌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