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朋友智慧2016/10/19


    為了送新的一年記事本給我,做保險的朋友約好上午八點來個早餐約會。一早練完功,做完早餐,已七點半赴約。提早到的朋友已吃完早餐,在處理公事,久沒見面聊著近況。
    在婚姻生活裡,說著忙碌的她,如何讓身心平衡的,會在下班時去健身房泡泡澡,按摩完才回去。喜歡朋友的開朗跟智慧,讓自己有好心情的去面對一切事。在婚姻生活裡,女人要如何在家庭生活跟工作取得平衡,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深深的考驗著我們。在婚姻裡,每個人都沒權利去要求對方要如何過得改變別人,只要不傷害家庭的前提下,都要給對方一些空間做自己。
    近來常帶團大陸兩地跑的她,說著帶團趣事,喜歡聽她那獨特的處事幽默技巧。昨天孝順的她又說她是如何處理弟媳跟媽媽的關係。她媽媽我見過,是個很讓人愛的長者,熱心助人,待人親切的老好人。父親是位博士,父母倆人都很熱衷教院事務。是她賺錢供父親讀到博士,到處演說的父親曾在台上說過,不是她的女兒供他讀書,他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近來母親因為生病,做醫生的弟弟為了照顧方便,請媽媽到豪宅跟他們一起住。本來因病消瘦的媽媽,近來胖了許多,讓好友高興。有一天接到弟媳來訊寫著:媽媽好像想家了,請做大姊的她問一問。
    有著幽默智慧的她去電問媽媽:「住得習慣嗎?」媽媽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豪宅住習慣了,原來的家好像就回不去了。」她就跟媽媽說:「那裝聾作啞,你會嗎?你是台灣藝術大學出來的喔!(媽媽是退休的職員)」媽媽說:「好,我就裝一下。」她跟我說著喜歡作畫到很晚的弟媳,很晚才會起來,跟習慣早起又忙於教院事務的媽媽很少碰面,老家在五樓,媽媽腿不好,要爬五樓對她老人家真的會很吃力。她也去電問弟弟說到:「媽住你那辛苦你了。」弟弟說:「那會!」她又問:「媽習慣嗎?」弟弟回答:「習慣啊!好在有媽,否則每個月繳一萬五的管理費點數沒人用真可惜。」弟弟如此說的讓她放心。
    奉獻教院的爸爸實在沒很多收入,孝順的她會給爸爸附卡,爸爸到處演講坐高鐵,都刷她的卡。這次她出錢讓父母去韓國玩,回來發現爸爸刷了她九萬元一事,聽了我笑到噴淚。

    她問爸爸你為何花這麼多錢,爸爸說:「你媽媽要買我就買給她啊!」媽媽跟她說:「你爸爸真好,我要買什麼她都買給我。」她氣得跟他們說:「你們兒子做醫生(有名的中醫師)要什麼藥材你們會沒有,要在韓國買。何況弟弟也有辦附卡給你們,你們都不刷兒子的卡是什麼意思。好歹也公平一點,一人一半嘛!」兩老不說話的乖乖給女兒唸。
    我說你不要唸他們,要我,我也要刷女兒的,兒子有媳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