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南胡學習課2016/10/05


    最近上南胡課,因為朋友常出國,我們一直在換著上課的地方,感恩老師沒不耐煩的說不教,雖然上課的壓力很大,但我很是珍惜碰到好老師的學下去。
   今天又回到原來社區會議室,面對如此認真的老師,讓我每堂課都是很戰戰兢兢上。有一次很難得會哭的我,那天上課我是掉著眼淚上課,把老師嚇到,說說那次上課情形。換第二把位上課的第二次,老師一直說我以前的方法是錯誤的,叫我要改過來,手不要去捉琴,是扶著它就好。又一直說我不夠鬆,還是有卡卡的感覺。我說:「老師給我一點時間,我沒這麼快的就鬆。」他還是一直說,接下來的練習,我變的很失常,也氣自己,老羞成怒的唸老師:「都是你啦!一直說我,讓我不知如何去拉琴。」老師被我嚇到的說:「好!我們慢慢來。」那次以後的老師變的很是耐使。
    今天上課老師說:「讓你輕鬆一下,我們練簡單的,給你享受一下。」我說:「老師不用,該怎樣就怎樣。」老師說:「不要等一下又說我都在給你壓力。」我說:「老師我真的很感謝你,你真的很會教,一直逼著我往上走,但是你很嚴格ㄟ。」老師說:「因為我教很久,不是你會怕,我的學生都怕我。我覺得既然教你們了,就要把你們教會。」
     老師說:「拉時心裡一定要有樂句。」我拉著拉著,老師會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慢慢來。」上次好強的我掉眼淚,真的把老師嚇到了。老師還會說:「下第二把位時,不要管音準不準,要敢下去,以前你們老師一定先要求你們音要準,是錯的,弄得你們下把時,很害怕。大概的位置就下去,老師跟你說過很多次,第一是功法要對,再來是指法,接著才是節奏,最後才是音準的問題,要都會拉了,才去聽音對不對,你一定要記住。」

    老師真的很會教,在家會肯去練琴,練琴時間也變長了。珍惜跟感恩跟好老師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