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薩克斯風課2016/10/05


    每周的周二,都會開車到建國南路附近的音樂工作室練薩克斯風。說說我跟薩克斯風的結緣:每周我們幾個朋友會固定的到天母的沃田飯店喝咖啡。那天朋友說先生在學薩克斯風,我說:「 薩克斯風的聲音很好聽,我可以學嘛!」如此的開始上起課。
    記得,有一次的尾牙,補習班的老闆邀我們跟新北市的補教界一起過,在那次的尾牙上,看著幾位老師跟著薩克斯風老師一起演奏,聲音好聽的讓我陶醉,那是那次尾牙最好看的節目。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吵著老闆要幫我遊說,讓我參加他朋友的薩克斯風隊,結果他們不在招收新團員。
    在二、三年後我還是跟它結緣的上起課。剛開始要先練習把薩克斯風的吹嘴給吹響,如此的練習就要一、二個月,快半年了,我現在已可以吹曲子了,很興奮。新人在小教室裡練習,大教室是舊學員練習的場所。
    昨天又見到很會教的留法小老師,告訴我在吹『望春風』要注意的事情:「連續音,舌頭要點到,那只有點舌頭而已,音色還是要一樣保持住。」「拍子要數對,換氣前嘴型不可以跑掉,氣要先停了,在換氣,那是尾音要注意的事。」「應該高音的曲句,音不要掉下來。」「吹不好的樂句,要先一直去練習到好,在去吹完整的曲子。」
    快半年的練習,我已是學姊了。昨天又來了新的團員,老師教著練吹嘴,今天的小教室裡我做著練習。老師怕被互相干擾的帶著新團員進廁所練習,讓我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一人霸佔了教室。
    近來跟音樂的結緣,讓日子充實很多,表姊會跟我說,你學如此多東西,不會累嗎?機緣來了,就好好把握吧!覺得開心就好,人生是自己在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