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可愛的孩子2016/10/18


    那天去上了四年級的自然課,看到孩子跟同學做的近的一直說話,我說:「阿凱往後座一點。」看到台下學生竊竊私語了一下,沒理會的上課。下課那孩子來我面前說:「李老師我是阿慈(補習班帶過的學生)。」我才想起來的說:「對喔!是阿慈,老師記錯了,上課不要說話要認真,老師好久沒看到你了,你已經四年級了啊!那阿凱也四年級了嗎?」他說:「嗯!他不在我們班。」孩子大的真快,我說:「你長高很多呢!」他很開心的笑了。
    上六年級的自然,孩子一進教室就教我要如何做又要如何做,見識到他們小大人的一面,怕課會上不完的阻止他們再說下去。我說:「你們覺得不是上這裡,可是你們老師叫我上這裡。老師一定有他的道理,我們就上這裡,還有別一直跟我說你們老師都是如何上課,每個老師都有他自己的教法,現在在教室裡的就是我李老師,請你們尊重我,讓我用我自己的方式上課可以嗎?也希望你們可以一樣的認真,因為上完課我會考試。」在孩子『啊~』的一片唉叫聲中,我們開始上課。
    上到一半,我請阿雲到前面座,每個孩子交頭接耳的說:「老師為什麼知道她名字啊!」下課我叫阿雲(以前補習班的學生)到眼前的說:「上課要認真,不要一直說話。」她說:「嗯!」我說「來給李老師抱一下。」我們抱了一下。我說:「你長大了也變漂亮了!」她靦腆的笑。
    這次的自然課還帶到前陣子代理導師的班級,要再帶他們班兩節的自然,我從上午就開始興奮要再見他們。孩子一進教室就說:「老師怎麼會是你。」我說:「會在見到我,就是你們老師有事嘛!」對他們每個人都有程度上的了解,上起課自在一點。孩子也知我的要求在哪裡的認真,只有少部分孩子需要再次提醒。
    上課觀察看到『火山男孩』的他,還是一個人孤獨的座角落。上課一直忍不住的偷偷瞄他,好認真呢! 他對自然是有興趣的? 內心好高興。上完課要求他們跟我照相。孩子很迅速地在我座位後面排好,合照了幾張很有趣(孩子作怪)的相片。
    剛開始不願意照的『火山男孩』,最後也站進來,在我身後,我刻意的去扶他,要他往前一點。下課『火山男孩』到我面前撒嬌的說:「老師你看我下巴貼了一張貼紙(是上課認真,我送他的。)」我說:「貼在下巴上很有創意呢!老師上次給你的電話,你有打嗎?」他說:「還沒,但我有放在我的夾子裡。」我說:「記得有事的話,可以找阿姨聊一聊喔!」他說:「我知道。」

    再次跟認識的孩子見面,有份親切感,孩子都長大了,而且是長得很快,可愛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