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孩子可愛2016/10/07


    昨日在伯朗坐一樓,看到妹婿進來點餐,想等等打招呼。看他在櫃台前拿出一堆卡片,找了一、二分鐘,還沒找到,上前幫忙,用了我的卡。他說:「二姊不好意思。」我說:「不會。昨天繁現上課很可愛呢!」我找了手機上的錄影給他看,繁現(他兒子)上課可愛的模樣,他笑了,很開心。
    我常會在家附近的伯朗遇見他,家裡有小孩的他,這是他(大學教書)備課的好地方。 給妹妹去訊的寫著『別只顧孩子,建中(妹婿)的卡片可以用名片夾的東西幫他裝好一下。』
    繁現那天來上課,做視覺訓練,我說你記得拿小檯燈出來,他說:「喔!」自己動手去拿,那他專屬的燈(桌上一個包裡的小檯燈)。我在出他的功課,跟坐在旁邊的他說:「我怎麼覺得還是太暗了,你覺得呢!」他說:「不會啦!是我把檯燈放太遠了。」見他用一手去把那小檯燈拉近放在他的功課上,專注的做著他的功課,可愛模樣好笑。
    我走到坐在客廳的妹妹身邊小聲說著:「你那兒子說話,怎如此像大人。」妹妹說:「剛才到銀行辦事,他一直跟我說『你不要在生氣了啦!我知道錯了,你就不要生氣了啦!對不起。』我沒理他,他一直說,銀行小姐說,你教的真好。」我們倆說著都笑了。

    現在不到五歲的是我少數見到,口語表達好,視覺也強的孩子。在專業的領域上(以前工作經驗上)知道,這種孩子很少見。因為人的視覺跟聽覺能力是會相剋的。妹妹跟妹婿用心的把他這兩方面都開發出來了,孩子的未來將是美好呢!每次上他的課,都讓我愉快,是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