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為孩子做事2016/10/20


    會寫論說文的好友說要成立工作室,希望會寫記敘文的我能幫忙到她,說了她工作室大概要走的一個方向,對愛學習的我來說是高興的。了解我愛孩子的她說:「有代課你還是去,我知道那是你的興趣。」幾年下來我們互相了解欣賞著對方,希望能為我們都喜歡的孩子做一些事情。
    到處做演說的她,去聽過她的幾場親子演說,她會告訴做父母的我們要多些同理,做家長的我們是要了解孩子在學著去教孩子。許多父母會跟孩子起衝突,都是因為同理的不夠,而產生問題。她每次演說完,都會希望做家長的我們說說學習到的一些心得,每個人會口語表達的說出來。有次她希望我們用寫的,交作業的家長寥寥可數。這件事,她會要我們去跟孩子做個同理,就是我們逼孩子寫作業的心情。
    她的課也會要我們去對家人說出感恩跟讚賞的話,說著懂得感恩家人及跟家人(尤其是孩子)說出讚賞的話,是改善親子關係很重要的一環。很多父母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說不出來,幾堂課下來,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呢! 有著菩薩般心腸的她,會給人一種完全沒壓力的舒服。

    思想細膩,想法獨到的她跟行動派有執行力的我搭配,期待我能在我的專業上,她在她的專業上,我們一起地幫孩子做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