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孩子的感謝2016/10/07


    昨日在學校等待上課的時候,一位老師從後方叫住了我,她說:「你是李老師。」我說:「ㄟ,是。」她說:「那這應該是要給你的。」我看了一眼『幫忙我們這組塗指甲油』我說:「是的。」
    數了數十幾張的名片小紙上,寫著孩子的感謝。那是帶高年級的三個禮拜導師課,孩子給我的回饋。『謝謝老師這三個禮拜的教導,讓我學到很多事,妳細心地告訴我們怎麼做,妳這段時間的用心指導,我會謹記在心的,謝謝妳,我不會忘記妳的。』
    還有這張孩子的感謝卡『感謝老師幫我們畫海報,還有幫忙我們這組塗指甲油和剪貼紙,如果沒有妳,我們真的會忙不過來,感謝老師的幫忙。』我有印象,他們那組,部分孩子是聽語很強的孩子,只會說,不愛做(是視覺能力跟感覺動作弱的孩子)的孩子多的一組,偏偏他們這組生意特別好,大排長龍。這組本來五、六個人,最後只剩兩個人在做,需要我幫忙。在那次的活動完,我也才知什麼是彩繪指甲。
    『老師謝謝妳,妳總是在我們蛋糕生意不好的時候,不斷的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還當了我們的大客戶。雖然我們常常不聽使喚,妳還是無時無刻的提醒我們,我會永遠記得這段美好的回憶。』我記得那是孩子自己做的起司蛋糕,真是不簡單,很讓我讚嘆孩子的能幹。何況是便宜又好吃,真是超划算的。
    『謝謝李老師,在一開始時,讓我有信心,妳的一聲"加油",無時無刻都在我腦海裡作響,妳的提醒讓我有成就感呢!』 『年輕的李老師,實在太太太感謝您幫我們"天燈"這一組捧場,非常感謝!天燈沒賣出去時,您總是和我說加油!加油!”您給我的鼓勵,我永遠不會忘記,謝謝您。』是啊!我真的有這"加油"的口頭禪,開心這句話,對她們有幫助。
   『李老師謝謝您,在這次的英語園遊會裡,幫我們班賣東西,那叫賣聲,是您讓我們振作起來的,您是個好老師。』『謝謝李老師在這段時間的教導,雖然您對我們嚴格,但是我們知道您都是為了將來的我們,謝謝您。』那是在代課的階段,正好碰到他們每年一度的英語園遊會,要帶領他們做海報,準備著要賣的東西,還有就是給他們打氣,讓活動進行順利。

    總覺得在工作上盡職是應該的事,沒覺得有什了不起。但孩子學習說出他們的感謝也是人生一種學習功課。是有高興,高興的是給了孩子正面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