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旅遊-山上人家2023/11/28

 

   老師,這是我畫的,你說你想看的,記得你也要傳你的給我看喔!」高二的學生她說。看了她的畫回「畫的美,有味道。」我也傳了旅遊途中看到的景,畫的景圖給她看。她說「你畫了好多的樹喔!

    那天孩子問我為什麼會如此愛畫樹。想著要如何回答她。想想後說「大概是因為老師名字裡有很多的木吧!所以會喜歡樹。」凡事愛擬人化的她,開始叫起我:樹樹人。哈哈!有趣的孩子。

    此次旅遊班我們又去『山上人家』這是這個月,我第二次到此,不同的人,一樣的好玩。那天我們八點十分從台北開車前往,二個小時後在竹東,轉小車上山。老師說著要去爬有台灣小百岳之稱的『鵝公髻山』。

    到『山上人家』天氣好!要買門票才可以進入,200元,可以抵消費。它有三個登山口。我們走『山上人家』森林咖啡這登山口。此處上山,有段路是不好走的。一群人走在高聳的柳杉林裡,吸著芬多精,一會陡坡一會緩坡的走著。

    喜歡拍著大家爬山的背影。看著柳杉林,薄薄的霧氣,爬山的一群人背影,覺得畫面好美呢!攻頂要爬三、四個小時,老師說著走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回頭。大家帶了食物就在高聳的柳杉樹林裡吃起來,看著大家在森林裡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熱心的教練早早就跟我們幾位說著,她會煮滷肉,帶油飯給我們吃。好笑了!坐下來我們要吃,拿著食物的,她卻不在我們身邊,往上爬了。電她後等她到我們身邊,又是快二十分鐘。也說食物在山下沒上來的先生那裏。哈哈!

    下山霧氣更大了,大家在露天座上喝著咖啡吃著點心,好不愜意。二點多可以的,提早了點離開『山上人家』小車轉大車。順利在五點前回到台北。哈哈!覺得我們玩都玩得如此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