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學習2023/12/03


   
「老師這樣還可以嗎?」上課的我問。老師她說「你自己看!你可以的。」就如此,跟著老師學畫一段時間。老師希望我能多想多創作,不要學生的我依賴她。說她不是在教我,只是給我解惑。

    那天要畫樹的陰影,說著「我不太會。」想求助。老師要我試著做,還說「那是因為畫的不多,多畫幾次就會了。」哈哈!潛力耐心就如此的一直被逼出來。

    週日的練功場太極拳一直是先生在帶功法。旅遊時一次聊天中,知道班上對楊秘太極拳,一直有在精進的他。於是請他來看看我們的練習。上次來我們練功場地,厲害的他對我們諸多指導,讓我感恩

    明天要來第二次。上次來先生他收穫多,也指導了不是很精進的我一些練功上問題。上次拳法也了得的大哥有活動沒趕上,這次他又要蒞臨指導,安排了一下,大哥高興。

    發現大家說的笑話都是一樣的,練太極拳,剛開始會有很多人,後來肯留下來的十個手指可以數完。如此就知道這拳法是需要多大的耐心來練習。旅遊班同學的同學他說,看書沒用,太注意氣要如何走,也沒用,感覺就是,無為的放鬆,就對了。似乎是不要太多想法的練。有趣!

    學習是如此,似乎是勤練,把耐心加上去,就自然而然的會。想的多反而沒用,就是悶著頭放鬆的做。

                                                 嘉義 樹木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