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旅行-蒜頭糖廠 海上饗宴 2023/11/22

  

      此次高雄三天的旅遊,八點十分集合。住近的我們約七點二十捷運北投站見。到集合點芝山站,一樣抽籤選位,集合第二站的我拿了,最後一個簽,第六排。一路除了上廁所,我們直接奔赴嘉義用午餐。

    玩的第一站嘉義六腳鄉『蒜頭糖廠』在蔗埕文化園區。嘉義是媽媽娘家,也是表哥故鄉。對糖廠我們不陌生。表哥以前家住嘉義大林糖廠,那是我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們小孩回她的娘家。回她娘家時,她心是喜悅的,我們孩子也是快樂的。小時候也只有那個時候,我們才有機會座火車,媽媽那快樂的心情,我依稀還有印象。

    當時他們的日式房子,紙糊的木門,墊高的地板褟褟米。那裡還有運甘蔗的小火車,糖廠裡有福利社。那裡是我們孩子喜歡去的地方。有賣冰棒,沒記錯那時是表哥的姊姊在賣冰棒,跟表哥證實,他點頭。

    喜歡好吃的冰跟疼我們的大表姊連在一起,那感覺是美好的。在『蒜頭糖廠』,表哥請我吃冰淇淋,說著有小時候那味時,高興呢代替內心那小時候美好回憶的我,再嘗一次快樂冰淇淋。

   『蒜頭糖廠』此處有一個用於觀光的日式木造火車站。舊的火車頭,幾節車廂,戴著大家從此處到故宮南院。一路上解說員,操著重的閩南口音,聽懂的沒幾句。到故宮南院附近,只給十幾分鐘的時間,大家把握時間的照相。

    此時覺得導遊的老師是辛苦,催促大家上車。人多的周日,深怕有人漏上車。這讓我想起以前帶孩子出遊,集合時都要數人頭,深怕漏了哪個孩子的心情。

    本來要去西子灣,車多的周日耽誤了。直接去了高雄香蕉碼頭等著上船用餐。船上享用自助式的餐點,四人一桌,有些搖晃下拿餐點,經驗是特別。晚上船遊高雄港,看著四周高雄的高樓大廈,貨櫃船……霓虹燈,是美麗。這種體驗特別!

    在船頭夫妻檔的他們拍照,玩起鐵達尼號的經典畫面,有趣!他們去了地下室唱歌。我研究著手機照相功能跟美麗的夜景玩自拍,也幫朋友的她們拍照。回旅館座無人駕駛的輕軌,一群人只座一站,在駁二大義站下,美麗有名的大港橋逛了一下。回旅店休息已九點,玩累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