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事情2023/11/0303


    「媽媽我可以先回家吃飯,在過去。」兒子回答我的訊息。「好,大概幾點。」「六點四十。」「了解。」虔誠天主教徒的小姑說著,教堂有個儀式,把家中祖先牌位可以的放到教堂裡。

    沒結婚的小姑決定做這件事。希望家中孩子裡唯一的男生她哥哥(先生)能參加。那天上班的先生請了一小時的假,提早回來用餐後過去。我跟兒子也趕去參加。此次儀式是在士林大教堂。第一次來,以前都在外圍看到它,這是間非常大的教堂。

    台上有五個人,三位穿一樣衣服的應該是服侍者。一起主持的彌撒,好隆重。神父是位像謝祖武的男生,真帥。聲音又好聽。已許久未進教堂,唱聖歌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尤其是在大的教堂裡唱,有回音更是。

    家祖先牌位挪到教堂的一角擺放。我想如此未婚的大姑、小姑會比較放心。嫁到他們家,就是覺得他們都很簡單。很少看到他們為任何事爭吵,決定的事就是做,不會有人會有太多意見的安靜!    

    我娘家就不是這麼回事,每件事,每個人都很有想法,要決定一件事,要達到統一做一件事,不會是如此容易。

    會看到有些家庭兄弟姊妹很會吵,有些家庭的兄弟姊妹很安靜,不太會吵架。我娘家人跟先生家姊妹,就是如此很不一樣。但話說回來,看看相處的感情都是一樣。

作品 天空之城 古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