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夫妻2023/11/08

 

      喜歡跟善良,認真生活且獨立的人交朋友。同學她就是。想著也是同學的他(先生),福報是好,娶了我同學的她。說說我的同學。那次說著要邀他們夫妻來台北 陽明山玩,我們約了今天。

   「你站哪裡光線下 對就是這樣 在過去一點。」攝影在行的先生,指揮太太的她要如何站,才會拍出美麗照片。好脾氣的她,聽話照做,笑咪咪的配合。已60歲的我們,會願意給先生如此指揮拍照的人,應該不多吧!

   「你們去走,我在這裡等就可以,沒關係的。」同學先生說。在吃飯前,帶他們先去『青楓步道』走走。同學先生他是位腳不方便(小兒麻痺)的人。我本還有點不好意思,留他一人的。他太太說「沒關係,他習慣了,也很獨立,可以的,我們去。」

    我帶著她往下走去,去看小瀑布,才往回走,過程約半小時。「你要這樣照,人放在三分之一的地方….」學過攝影得過獎的他,指導著我如何拍照。我說「你醒了,這才像你。」快中午,他才慢慢恢復,以前那幽默話多的他。

    生過一場大病的他,說著自己現在體力已差很多。歌聲好,又愛說話的他,讓他得了咽喉的大病。覺得對他是殘忍。心態上要做多少調整來平衡。才華多的他樂觀是我欣賞的。

    說說他。很會彈鋼琴,也會唱歌,會攝影,很會製作影片。他工作是辦活動時幫會場架音響放音樂的人。白手起家,有殘疾的他,把家庭照顧的很好。我同學的她,對他也是照顧有加。

    我曾問過同學的她「你們會吵架嗎?」她說「我才懶得理他呢!」我看也是如此,她對先生永遠的溫柔。我們去了『青楓步道』走走, 『草山行館』吃中飯。因為他不太能多走路,我們又去了『沃田旅店』喝下午茶。跟熟識久沒見面的朋友,如此玩樂,度過了愉快一天。感恩!

 

                                                             青楓步道

草山行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