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搞笑版2023/11/04

 

    發現七月份去美國回來後的她,上課非常愛聊天。有時說她,高二的會生氣,說她只是想跟我多溝通,我還不讓她說。那天跟我說,高一她拿了全班第一名。讓做她老師的我,與有榮焉。

    最近學校要考學生運球競賽,是放多個角錐考學生運球的能力。上課我們都會練習。要她速度上加快些。她都有意見,說我要慢慢才加快,不要一開始就加快。今天上課孩子主動說「我要快速度的運球。」

    一開始就很快的運球前進。我知道,快要考了,她意識到是要如此才好。說實在的孩子她運的還真不錯。想著這跟我們長期的訓練有關係。多年教學經驗明明知道這套教學真的可以幫到孩子。許多時候是父母的堅持度不夠。親師關係沒做到那信任。

    跟工作室的是很好的例子。二個孩子一直地往前突破的進步著。那也是親師關係好。父母願意的支持與相信,願意的持續上課關係。今天跟我說了故事。讓老師我想笑。覺得很幸運,生長在如此有愛的家庭。

    孩子說每年她生日都會許願,說著「希望不要再上累爆課(我的課)。爸爸(醫生)會跟著許願說,希望要繼續的上累爆課。」又說「媽媽(大學教授)、哥哥(醫學院學生)、姐姐(醫學院學生)都跟著爸爸一起說,希望要繼續的上累爆課。」

    說這次生日她說她要弄個『搞笑版』的願望。我問是什麼她說我要說「我要上累爆課上到高三,上到以後工作。」哈哈!真的是有趣的孩子。

天空之城 貓碉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