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家庭2023/11/04


   「我下午也有課。你記得交代的事。」「喔!」上午要上家教跟先生說。昨天買了菜販促銷的高麗菜。希望今天可以的包高麗菜水餃,交代對料理不在行的先生去買絞肉跟水餃皮,順便的切好高麗菜。回家我在調料後包的吃。

    中午回家吃個飯,馬上得往士林趕上下午的課。年歲慢慢大些的他,願意的幫我忙,讓人欣慰。「你今天還好嗎?」「還好!」女兒下班會問她。近來她回答『還好』的次數變多,讓媽媽我慢慢放心。

    家裡沒工作經驗的她,這是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希望幫著孩子她,快些地去適應著跟學校不一樣的環境。她的工作環境善良的人多,願意的給才踏入職場的她,很多正面的影響。

    如何知,對人敏感的我,在對她回來跟我陳訴的事件中,了解到的。碰到事情,主管同事給她的建議都是正面理性的幫忙。深信善良的她,是有福報的孩子。很感恩!

    她說著「不喜歡會搗蛋的孩子。」媽媽我說「你不喜歡他,他會有感受的,他也不會喜歡你,更愛搗蛋。做了這行,沒資格說如此的話。每個孩子都要愛,裝都要裝出來。」過一會孩子她跟我說「我知道怎麼做了,謝謝媽媽。」孩子她受教。

    住附近的兒子每周最少會回來吃飯一次,可以跟我們說著他的近況,這是媽媽我要求的。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家庭的和諧,親子關係的相處,是我在意的,會把它放第一的經營著。

作品 苗栗 天空之城天空之城 花眼貓長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