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認真2023/11/26


   
「你太棒了。」週日高二的學生她,參加亞特盃運動會。她參加一個放三角錐做運球的比賽,她得了第一名。孩子寄了她領獎的相片。看她站在第一名頒獎台上,自信地把放在胸前的獎牌拿起來照相。替她開心。

    孩子多一些成功的經驗對未來的她是好的。最近我們為這比賽上課都會練習。孩子很認真呢!就在想她如此認真練習,應該可以得到第一名,果不其然。老師我替她高興。

    「老師這次考試我全班第二名。」小六的他又說「媽媽跟我說這是我兒子嗎?(媽媽開心呢!)」孩子興奮的陳訴他的進步。老師我開心。孩子知道要努力,肯的認真,是做老師最大的成就。

   周日的上午下著雨,想著如何去接旅遊班對太極拳有研究打的好的同學到練功場,多帶了件雨衣。還好沒下雨,接了同學往公園下雨天的練功場趕去。大家已在等我們。客氣的他在後面跟著我們打。

    練功時轉到後面,看了一下同學他的姿勢,真好。結束他給了我們一些建議:練功時,腳趾頭打開著著實實踩在地上就對了(有人問,他回),別想湧泉穴要如何又如何….說著太極拳是要用腰帶動來打拳,不是髖關節上的胯轉,手部動作亦是,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不是肌肉放鬆是關節要放鬆』。

    想著肌肉不放鬆關節如何鬆,哈哈慢慢去體會吧 !做『 攬雀尾』時不要聳肩,轉身手不要出力,是腰在帶………。結束,請還在勤練功的他,有時間再來指導我們。他答應了,感恩!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