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思維2023/11/22

    

    遊玩回家的昨天晚上,女兒跟我分享工作心得,說著做老師的人,應該要如何如何……。她說『在孩子面前老師的我,沒權力犯錯,因為是孩子的範本。孩子犯錯,一定要包容教育他們…….。』女兒長大了。感恩!

    一早跟先生分享去玩的趣事,他願意開心地聽。等他上班,想著下午到工作室要上班到晚上,有點時間的想到餐廳做點事。昨日從高雄玩回來,帶了一些買的東西,讓行李變多了。住附近貼心的大哥老師叫我跟他們一起坐計程車,機車就在回頭牽。感恩!

    進家門會開心,想著終於回家了。出去玩會高興,玩了幾天回到家一樣會高興。回程路上經過新竹系統交流道,一陣鄉愁起。想想離開故鄉快三十年了,現在父母已不在,姊妹在台灣的也只有我們三人。時間就是很無情,完全不會停留,一直往前的走。故鄉那裏有我許多的回憶!

    知道自己是願意表達且勇敢的人,喜歡跟真性情,有緣份的人往來,有些年歲的我,愈來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希望有的時候是可以安靜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應該去承擔太多不是屬於我們的,別人的人生。有緣分就多多來往,沒緣分也可以的就是放下,沒有誰是應該對誰好的。別人願意對我們好,只有感恩。

    這是年歲漸長會有的思維。這也是會讓自已快樂的泉源。感恩,現在願意往來有緣份的朋友。三天的高雄行 先分享部分 

 

                                            第一天 嘉義 蒜頭糖廠 

                                          高雄 香蕉碼頭 海上饗宴 輕軌




第二天  茂林國家公園 蝴蝶步道

       龍頭山 多納高吊橋 



第三天 嘉義 樹木園區

       台中 高美濕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