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受教2022/11/21


   「我們先做運動。」「為什麼?」「如此,做視覺功課會做得更好。」「好吧!」今天的算聽話。「翻的好漂亮,加油!」「2324....」孩子數著數,今天的他是認真的。

    想來說說與小四的緣。覺得小四的他是位能吃苦的孩子,怎說。會盡力每次達到老師在運動項目數量上的要求。當對孩子說要求時,他會很爽快地回應「好。」跟他說運動上的問題,也能很快的領悟且更正。想說我們算是有著好緣份。

    想起做教育的朋友有句名言『受教的孩子是有福的。』受教的孩子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當老師碰到受教的孩子會如何? 那也會是傾全力給出。是會讓老師喜歡,願意付出一切給的孩子。

    教學上會有許多的樂趣,孩子願意的受教,會讓老師心情好。那天代課在中班教室裡,吃中飯時,聽著導師跟一位孩子說「我今天是不會餵你,等一下我們大家睡覺,你就到旁邊,我會陪你把飯吃完。」看著那孩子,大家已經吃了一陣子了,他的飯還是好好的在那,沒動過。

    知道這孩子在家一定是媽媽或菲傭餵飯的孩子,要自己動手拿起湯匙吃飯,是痛苦,不願意的。我走近看,能如何幫他。孩子看我走近,開口問我「你的口罩裡有什麼啊!

    我問「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嗯!」「等你把這碗飯吃完,老師就告訴你。」來吃,我先餵了一口,請他拿湯匙吃第二口說著「自己吃,很快就會吃完。」此時見孩子願意得自己開始吃飯。

    吃完問我「那是什麼。」站起來快速地拉開口罩,給他看一下,說著「這是為了說話方便的一個塑膠網,放裡面可以好說話。」「喔!」如此說,好奇的他似乎滿足了!有趣!

認真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