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會教2022/11/08


    「老師我今天還沒戳戳樂。」「知道,等等,你把這功課做完。」下課了,在外面等她的媽媽跟讀幼稚園的弟弟進來。正在戳戳樂時,我說「弟弟這麼辛苦,每次陪姊姊來上課也來戳一個。」看到孩子他們開心,我也開心。

每禮拜都要上課的老師確診後,我們課停了兩次。那天老師她來訊說了她已復原,跟我商量一下上課時間。這週恢復上課,說著我有時間,可以多增加一天。

    老師說好,問「是否有很多畫要改?」回訊「算是。」每次上老師的課會有興奮感,因為老師真的很會教。在學習上,喜歡一對一的學習,很慶幸找到喜歡,適合我的老師。

    喜歡人是有才的、善良的,老師是。以前在學校帶資優班的她教畫能力算強。上課的過程中,有問題問老師,她常常會說的一句話「你在自己想一想。」「你要畫出自己的風格來。」

    後來慢慢相處中,覺得那是適合我的。老師每次的評畫說出來的話,都是如此的言之有物,會鼓勵學生,是我欣賞的。譬如有一天畫畫,仿了一張名人的畫,練習完,先傳給老師看。

    老師回『先不要求像,形似即可,不必師技法,要師自然,師心法為上。』喜歡老師如此回答,覺得被鼓勵到,學習到。同是做老師的人,知道她是會鼓勵學生的好老師。

    常會跟我說一些的鼓勵話有「不管畫什麼體材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你的作品我放大來看,每張都很有內容,你又進步了。」「你的畫愈來愈有內涵了。」遇到好老師,是感恩!

 作品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